01.
今天是2019年一月的二十一号,孩子们开始放假。
我呢,开始陪伴的生活,陪伴游戏,陪伴学习,譬如一起学英语。
今天看到一篇英语文章《our deepest fear》 ,《我们最深的恐惧》
这段话来自南非总统曼德拉(Nelson Mandela)的就任演讲,而曼德拉引用的是美国作家玛丽安娜·威廉森Marianne Williamson的书-《发现真爱》A Return to Love
Our deepest fear is not that we are inadequate.
我们最深的恐惧并非是我们力不能及。
Our deepest fear is that we are powerful beyond measure.
我们最深的恐惧是我们的力量无可限量。
It is our light, not our darkness
令我们恐惧的是我们的光芒,
That most frightens us.
而不是我们的黑暗。
We ask ourselves
我们都会自问
Who am I to be brilliant, gorgeous, talented, fabulous?
我是谁,怎样才能灿烂夺目,才华横溢?
Actually, who are you not to be?
其实,你要问,你怎么能不是谁?
You are a child of God.
你就是神之子。
Your playing small
你的碌碌无为
Does not serve the world.
无益于世界。
There&`&s nothing enlightened about shrinking
退缩并非明智之举,
So that other people won&`&t feel insecure around you.
以为这样就不会让人们不安。
We are all meant to shine,
我们注定要光彩照人
As children do.
就像孩子一样。
We were born to make manifest
我们生来就是为了展现
The glory of God that is within us.
我们心中上帝的荣耀。
It&`&s not just in some of us;
它并非只是少数人拥有;
It&`&s in everyone.
而是藏在每个人的心中。
And as we let our own light shine,
当我们让自己的光芒闪耀,
We unconsciously give other people permission to do the same.
我们就在无意中默许他人去做同样的事。
As we&`&re liberated from our own fear,
当我们从自己的恐惧中解放,
Our presence automatically liberates others.
我们就自然而然地解放他人。
02.
我们都有恐惧,恐惧独处,恐惧失败,恐惧不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但其实,恐惧自身不是问题,但怎样去面对恐惧,才是问题。
譬如学习,今天八岁孩子练习书法,想想自己这么大一个人,一直就想练字,可是就是迟迟不能开始达二十多年;那么择日不如撞日,今天开始;
譬如学习英语,原来是为儿子准备的极光英语单词三十天对笃,可是对于毫无基础的人儿来说,确实太难。可是对笃已经开始,那么就变成我的学习了。学完极光单词,学习百词斩单词,学了百词斩单词,学习爱阅读,于是我们与《our deepest fear》相遇。
顺带着我录制了人生中的第一篇英文文章《everyone has a Story in Life》
03.
确实,我有很多恐惧,大的方面,恐惧衰老,恐惧生死;小的方面,恐惧与人交往,恐惧自己的力量不够;恐惧无法帮助孩子完美的完成他的学业,恐惧钱不够用......恐惧老了,无所事事.,等死.....
那么就开始行动吧,一步一步,一天一天,用时间的积累,绽放出自己想要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