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9L9-商业基础-跨境和社交
1.通过前面提及的“跨境电商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寻找自己感兴趣的岗位,并写出从目前开始到能达到岗位要求需要努力的内容。
答:通过跨境电商紧缺人才需求目录,自己感兴趣的岗位是市场区域经理。作为一名市场区域经理,首先在这大学的三年的时间里,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需要了解到跨境电商市场在国内准确定位。通过认识国内外的一些综合形势,了解各国电商跨境的发展形态。有利于自己对当前我国跨境的了解与认识。而我需要在这三年不仅仅只是学习电商这一知识,更多需要了解跨境电商的背后需要的是对经济法、管理法、商业、运行管理的理论基础的了解。只有完全理解理论知识,才能奠定工作的基础。读完老师推荐我们的书,扩宽我们的认知力,要有强大的知识储备能力。当前市场区域经理也需要对产品规划作出系列的推广,清楚自己产品想打造成什么样一个标志。多去了解网易考拉、天猫国家、亚马逊、这些公司运营与推广。在当前激烈的跨境电商大战中,市场区域经理需要需要建立一个优秀的团队与创新的运作能力。我可以从自己参加的一些部门去学习怎样策划一场活动。不管是进口跨境还是出口跨境,在我国综合国力的大幅上升中,我国与各国经济交往频繁,提高自己英语基础也是一项基本技能。通过校园生活学会与人沟通,提高自己语言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大局观念在此建立。
2.举例说明做得特别好的社交电商app或卖家
拼多多
拼多多它的用户通过发起和朋友,家人,邻居等拼团形式以更低的价格购买商品。使它短短时间内稳坐国内社交电商头把交椅。通过微信的朋友圈的转载,扩大了拼多多的市场量。它的成功是基于在电商与社交的完美结合。通过社交分享,获取超广泛的流量,让更多的人接触拼多多。通过拼团模式,商品价格低廉,很多用户会为价格的便宜买单。熟人的分享也能打破新用户担心被骗的疑惑。运用微信用户的广大人群,一传十十传百,产生一种裂变效果。除了拼团外,拼多多的火爆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坚持打造爆款的思路。拼多多以质量好,受众广,消费快,价格适中的爆款,卷起了一波又一波的热卖的浪潮。很多新用户在老用户的带领下,获得了不仅安全,而且性价比高的购物体验。除了拼团外,拼多多的火爆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坚持打造爆款的思路。拼多多以质量好,受众广,消费快,价格适中的爆款,卷起了一波又一波的热卖的浪潮。很多新用户在老用户的带领下,获得了不仅安全,而且性价比高的购物体验。
雪梨
今年钱夫人更是斩获了新势力周淘宝女装第一!究竟依靠什么让钱夫人雪梨私人定制能够取得如此令人艳羡的业绩。一方面,产品的质量肯定是第一位的,这个看店铺的整个数据及微博上的口碑就足以说明钱夫人家产品的品质。另一方面归结于对私域流量的注重与挖掘,特别是微博。即便是她的淘宝直播还是微博直播,始终离不开她的微博矩阵支持。网红电商博主上新品,在微博上的标配动作离不开短视频+直播+微博橱窗+福利活动+粉条+话题等组合,雪梨的微博账号矩阵可以说把这些动作做到了极致。雪梨微博账号矩阵,雪梨Cherie +钱夫人家雪梨定制+菲力姐姐jfiensksl+雪梨生活:雪梨Cherie,个人号内容较为丰富,多角度呈现雪梨个人积极、美好等形象。钱夫人家雪梨定制这个店铺账号主要是和买家的维系,以及店铺优惠上新信息用户反馈等的一些内容;菲力姐姐小号,高质量粉丝在这个号沉淀不少。雪梨生活则承担起了美妆店铺的相应打通对接,传递美好生活以及精致生活态度。这几个账号的相互打通,哪怕不转评,只是点赞,所带来的效果都令人惊叹。从最近的雪梨公布的钱夫人店铺销量趋势,今年预计年销售额超过10亿。撇开一些真想借炒作、趁机上位赚快钱的人以外,网红们在经营淘宝店铺上的确比一般人勤恳得多。颜值和身材自然是重要元素,学会如何与粉丝互动,抓住粉丝的消费需求心理,并让他们心甘情愿地为之买单,的确是所有卖家需要掌握的技能。而对于网红们来说,以来社交手段积聚的粉丝人气,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短暂的、甚至脆弱的。如何沉淀品牌调性,提高产品性价比,真正让产品本身留住用户,或许是网红们未来将要面对的。除了背后的男人,还有女人和团队从启动资金只有3000元,两人团队每天坐公交早期拿货,到现在的百人团队,包括相对成熟的设计团队。钱夫人店铺尽管未占得淘宝早期开店红利,在规模扩张的速度上却远超很多挣扎多年的女装店铺。钱夫人家”的成长路径或许能代表一批同样以模特、店主积聚微博人气,从而将粉丝转化为购买力的红人店铺。关键是与王思聪的绯闻借机上位
3.阅读一篇以上Cross-border e-Commerce 相关英文文章,按最新要求列出相关内容
Ecommerce Europe launched the “Cross-border E-commerce Barometer” amongst its European-wide membership base in Q1 2016.
With the survey and its other projects, Ecommerce Europe provides European policy makers and companies with first-hand information about the obstacles online businesses still face when trying to sell goods and/or services in other EU Member States.
The results of the survey show that online merchants with cross-border ambitions are often held back by barriers such as legal uncertainty due to unclear or very different rules, taxation and payment systems that differ greatly, or taxationhigh prices of delivery due to a lack of transparency in the market. Other difficult barriers to overcome when selling abroad are related to (online) payments, competition issues, language, client relationships and marketing.
关键词 Cross-border E-commerce Barometer跨境电子商务晴雨表
taxation 税收 legal uncertainty法律
W9L10-商业基础和概念
1.写出基于流量,转化率,客单价和ARPU值等的网店或app收入计算公式,据此给出提高收入的方法。
答 销售额=流量×转化率×客单价
如一个淘宝店要把流量转变为转化率,留住流量同时更要流量变为购买商品的主体
2.阅读一篇以上ARPU相关英文文章,按最新要求列出相关内容
Average Revenue Per User (ARPU)
WHAT IT IS:
Average Revenue Per User (ARPU)is a measurement ofprofitintermsof customers.
HOW IT WORKS (EXAMPLE):
ARPU is generally applied for financial analysis at companies whichoffersubscriptions to customers.
The formula foraveragerevenueper useris:
ARPU = Total Revenue / Number of Subscribers
Suppose a local 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 makes $500,000 worth of revenue. Also assume it has 800 customers.
Average Revenue Per User = $500,000800 = $625
Now, suppose the same company offers a premium service as an add-on. Some customerswillopt to pay more for the service. This will boost revenue to, say, $600,000. This will increase the ARPU.
Average Revenue Per User = $600,000 / 800 = $750
WHY IT MATTERS:
The measurement of ARPU is most relevant in telecommunications and internet companies. This provides a way to trackrevenuegrowth as a result of promotions and supplemental services
关键词 promotions 促销手段 supplementa补充手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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