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雅山股票交易体系第一节(第二版) :本群的缘起和方向
为了我们共同的目标,以群内聊天记录的形式,在一些最基本的问题上统一认知。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19:12:26
以群友们的热情,第二期开课时间要提前了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19:15:40
第二期并不会是第一期的重复,如同第一期也不是之前帖子知识的重复一样
【军长】潜伏帮主-云南 2018-05-01 19:24:17
@郑雅山频道 那天就猜山哥会有不一样的内容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19:26:47
第二期内容会在第一期的基础上有提高,高起点、高效率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19:29:17
但是有一个问题需要提前讨论一下,讲课的方式有两种:在进修班再次开始,或另建一个新群,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19:29:45
各位选哪种?都可以说说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19:31:53
多发言,民主集中制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19:35:53
在这个群,好处是可以集中资源保证质量,但是有一个缺点就是人多难免刷屏,留给新来的群友提问机会少一点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19:38:04
我提个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案,
【营长】天蓝 2018-05-01 19:38:09
@郑雅山频道 我建议有人专门把老师讲课的内容,和一些重要问题整理好,以相册的形式保存,专门整理一个老师的相册。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19:38:44
讲课内容都得我自己整理,这是个技术活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19:39:53
第一期的全部自动升级到第二期,继续进修但是都要积极帮助后来的群友,群策群力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19:40:46
这是我与第一期群友之间的口头协议,可以吗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19:41:20
后来的群友,有问题可以直接@我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19:41:53
即使不能立即回复,只要看到,100%都会回答
【营长】天蓝 19:41:59
这样很好!只是会更加辛苦雅山老师!
【连长】隐藏 19:42:24
【师长】087 昆明 沧浪之水 19:42:34
【师长】087 昆明 沧浪之水 19:42:39
谢谢山哥
【营长】龙翔 19:43:09
谢谢山哥
【连长】隐藏 19:43:14
山哥自我牺牲精神,
【司令】1803 武汉 微时代 19:43:18
山哥这样下去到时候桃李满天下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19:43:55
@1803 武汉 微时代 第二期是最后一期,再没有第3期了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19:44:14
这一期也是当初第一期的时候答应过群友的
【师长】梭哈 2018-05-01 19:44:28
@郑雅山频道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19:45:07
一直办下去,有点吓人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19:45:22
一期要投入巨大的精力时间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19:45:42
这个工作,秘书处理不了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19:47:03
至于时间,以效果为准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19:52:21
第二期我们要提出新的目标,重新出发,不是说搞明白某个炒股理论是怎么回事?怎么选股?怎么买卖?
【连长】十八闲客19:52:34
马上要开课了,想想就激动,话说我要没开创业板啊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19:53:01
本群的宗旨,不是要去研究某种炒股理论,而是要让本群成为驰骋股市的一股力量。深刻、简单、重复、确定性,扼住市场信息流、资金流的必经之路,先让主力控盘占成本优势,再让游资造势占资金优势,我们俯瞰全局乘势借力,占敏捷优势,此三者,各据一强,谁能收割谁,并无定论,枪挑将相,马踏王候,乘势或接盘,唯格局、快慢而已。群策群力,让亏货少亏,让小白成为雅山手,高手晋级游资,就是本群前进的方向。
【营长】何耀 19:54:03
这里以后会不会成为游资大本营啊,哈哈
【营长】何耀 19:54:09
想想都激动
【连长】July奇 19:54:20
很荣幸能赶上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19:54:22
这个就是第二期的基调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19:54:34
凡事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求其下,必败。
【连长】Gado19:54:55
句句经典
【营长】何耀 19:54:57
嗯嗯
【师长】梭哈 19:55:03
@郑雅山频道
【群主】郑雅山频道 19:55:10
记得去年12月我们的第一课,从股票的“关联性”开始
【营长】135 南京 靠山 19:55:12
@郑雅山频道
【营长】天蓝 19:55:15
顿时感觉信心满满!
【司令】1803 武汉 微时代 19:55:44
谢谢山哥
【司令】477 福建 牛粉 19:55:59
山哥辛苦了。
【连长】July奇 19:56:04
感谢山哥
【营长】何耀 19:56:21
入群第一天我就知道这将是我投资生涯的重要转折,希望自己能把握住机会!
【群主】郑雅山频道 19:56:42
那一课基本上也成了第一期的基调,信息矩阵,市场强势股,直到现在,也打上了第一课的烙印,情况还不错
【连长】July奇 19:56:44
我也感觉这是我的转折点,有信心
【营长】龙翔 19:57:04
一辈子的转折
【连长】隐藏 19:57:22
这是人生一次重要的选择
【连长】十八闲客19:57:26
有幸在入市几个月就遇到雅山老师
【群主】郑雅山频道 19:57:31
这一期,就从“游资”和“人”的视角开始
【司令】1803 武汉 微时代 19:57:45
好
【营长】龙翔 19:57:50
庆幸来对了!
【司令】1803 武汉 微时代 19:57:54
【营长】河北太行山 19:58:17
枪挑将相,马踏王侯!
【师长】梭哈 19:58:24
我也是进了进修班才有了质的提升
【师长】1212 成都 股事多磨19:58:28
【师长】梭哈 19:58:38
以前都是瞎炒
【师长】梭哈 2018-05-01 19:55:03
@郑雅山频道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19:57:31
这一期,就从“游资”和“人”的视角开始
【连长】164 广州BearFeng00720:06:41
@郑雅山频道 山哥,但是可能刚进来的有些进度跟不上,怎么弥补?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06:58
跟久了就跟上了
【军长】潜伏帮主-云南 20:08:02
一期,我实现了思维的飞跃,二期,目标更上一层楼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08:16
我的任务就是把后来的拉上来
【司令】1687 山东烟台 上弦月20:08:27
@潜伏帮主-云南
【军长】潜伏帮主-云南 20:08:38
@郑雅山频道 就怕山哥不管我们
【连长】July奇 20:08:57
新来的一定努力跟上节奏
【师长】梭哈 20:09:36
@郑雅山频道 老师以后多讲讲人性
【军长】潜伏帮主-云南 20:10:11
新进群的,跟着山哥学先摒弃一个思维,就是不要坚持自己的固有思维,破而后立,方能进步,除非你认为你自己的思维比山哥牛逼
【营长】河北太行山 20:10:52
@潜伏帮主-云南 多谢师兄
【连长】July奇 20:10:52
看山哥的书已经感受到了
【连长】July奇 20:11:25
要思想上先跟上山哥
【营长】龙翔 20:11:38
@潜伏帮主-云南
【司令】477 福建 牛粉 20:12:21
我学到的最重要的就是:严格按照规程买卖,不符合条件的时间不操作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3:56
@梭哈 人性在股市里必然行为,主力、权势资金、游资、散户表现出来的行为都不一样,但动机是一样的,在市场里生存,首先要搞清你是谁的“对手盘”——是人造成走势的涨或跌,不是K线,K线只是这个过程的记录
【营长】259 湖南株洲 西红柿20:15:17
看来以后要把学习本群列入每日计划。
【师长】梭哈 20:16:05
@郑雅山频道 市场所承载的是人性、是资金的避险趋利,人心波动而已,我感觉这应该就是市场的本质吧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6:30
是的,波动的源头,只在人的精神世界那里
【司令】1803 武汉 微时代 20:16:40
毛泽东说过,落后就要挨打!我们只有每天坚持学习,才不会挨主力的打
【军长】潜伏帮主-云南 20:17:03
说个自己一期的学习状态,每天看盘时间不算,每天回去消化当天内容,复盘,再结合自己所做的思考,每天夜里一两点是常事,不要想偷懒,学到了真东西谁也拿不走,这才是来学习的目的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7:26
主力的利益,大众的心理,游资的利益,国家队的利益,这些交织在一起,造成了股市大小各个周期的走势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21:16:01
如果“预期接盘的量”没有了,就是股价转折为下跌的时刻,不同的资金量和走势周期,“预期接盘的量”的规模、持续性有所不同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21:16:53
同理,任何股票的上涨,都是买入者都认为“预期接盘的量”充足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21:17:45
你今天的买入,就在前面持股的人的估算之中,就是人家眼中“预期接盘的量”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21:19:05
接在前期,能大幅获利,接在半路,能顺势成功,接在最后一批,就是站岗被套了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21:20:07
从“对手盘”的角度,和人与人之间的利益博弈去看股价涨跌,这就是根本源头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21:20:57
盯住导致股价变化的源头,才能抢占先机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21:21:50
如果只盯住手里的股票股价变化,就有些被动了,类似于刻舟求剑,但是进出股票,走势面绝对是一个不能忽视的重要依据
【司令】無話可說 2018-05-01 21:30:45
@郑雅山频道 现在的课好像升级了,在讲走势以外的内容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21:31:11
两大板块,信息流与走势面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21:31:57
走势在以前的基础上要简化,信息流加强,两者基本均衡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21:33:06
资金循着信息流的路径在股市运动,走势是这个运动的结果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21:33:41
如果只盯着涨跌的结果,在把握先机和格局方面有些被动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21:34:24
在信息流之后,买卖要看图说话,这个依然是不能含糊的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21:37:14
就是说,以前我们看一个走势,会去想:它是下跌走势?还是上涨走势?那么现在我们要换个角度:是谁让它上涨的?在买入者的估算里,接盘的量是谁?会不会就是我们?或者是更远的未来买入者?又是谁抛出筹码导致股价下跌的?他们是怎么获利或者亏损的?——这些现象更多的时候,事实上就是一个提前设想好的计划
【司令】無話可說 2018-05-01 21:45:14
@郑雅山频道 是的,走势就是你说的股票的内因,而信息,则是外因,如果只重走势,是无法做好股票的
【军长】1804 深圳 L 2018-05-01 21:45:26
@郑雅山频道 期待老师的第二期
【营长】念念123 2018-05-01 21:46:27
@郑雅山频道 那么这些利好会不会在等待一个时机还是会爆发出来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21:47:52
@念念123 不是一定,不会运用题材的主力是傻庄,没有主力的题材也是难有行情的,顶多一日游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21:48:15
题材和大资金(主力),是因缘结合,缺一不可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21:49:01
主力要收割散户,必须利用题材造就走势的大波动,才能达到自己的目的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21:50:41
而市场的题材是有限的,而它又是主力绕不过去必须借力的东西,这一点就是我们的机会,可以扼住题材(信息)的必经之路
【师长】放量跑的快 21:52:17
题材是东风……主力就是哪个草船,箭就是跟风接盘的资金
【师长】放量跑的快 21:52:27
山哥,这个理解对嘛
【群主】郑雅山频道 21:53:54
@放量跑的快 不全对,草船永远是被动的,而大资金可以玩弄题材,选择洗性的放大或缩小题材
【营长】陕西 新华社21:54:36
但有些题材是短暂的,主力如何建仓呢山哥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21:53:54
@放量跑的快 不全对,草船永远是被动的,而大资金可以玩弄题材,选择性的放大或缩小题材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21:56:16
@陕西 新华社 没有持续性的题材,多数是一日游,里面的人趁机把筹码倒给有限的买家跑路了,因为后面接盘的量没有了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21:57:52
就像依据走势买入,要看上涨的持续性一样,依据题材,也要看题材的持续性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22:02:59
一个持续性较长的题材,进去的资金都觉得自己不会成为“接盘的量”,而“预期接盘的量”会源源不断,放心买入,这些“放心的资金”就推动了股价上涨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22:03:26
当然,这些多是停留在想象层面,而股市,有这个就足够了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22:05:00
把以前绕的头晕的趋势划分、MACD或其他玩意,除了股价走势和成交量,其它的统统扔掉,已经搞明白的,当然炒股工具多多益善,没搞明白的,不要理会了,从"人”的角度重新看股市
【司令】無話可說 22:05:01
怎么借用时机,来造势,改造这个势,和接盘的量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22:05:33
@無話不說 乘势借力,不做最后的接盘的量就足够了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22:06:17
造势,那是游资该干的活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22:06:27
让他们去干
【营长】259 湖南株洲 西红柿 2018-05-01 22:36:54
@郑雅山频道 信息流、资金流、内外大环境、当下K线走势,都同时作用于K线走势,形成合力,是这样理解吗?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22:46:34
@西红柿 是的
【营长】259 湖南株洲 西红柿 2018-05-01 22:47:57
@郑雅山频道 山哥,如果所依托的判断因素过多,会不会造成判断过多,失败率越雅山。毕竟,资金流、信息流等内在的人性是最难把握的。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22:49:00
@西红柿 按主次排序,忽略次要的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23:01:44
@念念123 不要急于一晚上消化,时间还很长
【营长】念念123 2018-05-01 23:03:48
@郑雅山频道 嗯,谢谢!晚安
【军长】潜伏帮主-云南 2018-05-01 23:07:00
@郑雅山频道 在这里分享,对了错了都有高手交流,对水平的提升不言而喻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1 23:39:30
@西红柿 从实战的角度,走势面这个板块,除了K线和成交量,其它的都不看,MACD弄得明白,有时候会有用,没弄明白的,不要管了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2 12:18:50
由于群友们对炒股的热情,本群人数在增加,为了保障大家有一个好的交流环境,提高学习效率,我觉得有必要另建一个群,把功能区分开,这个群继续为实战群,另外建一个专门用来讲课和回答问题的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2 12:19:44
等下我把本群的各位都邀请进群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2 12:21:10
这个群主要用于一期的群友们讨论股票和每天的行情,另外那个群我会在那里系统性输送炒股工具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2 12:22:02
两个群都对群友完全开放,你们可以自由选择,想去哪里爬楼就去哪里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2 12:23:53
目前我看到如果都在这个群里,提问一多的话会刷屏,影响老司机炒股,不提问,后面的股痴们进步的会很缓慢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2 12:29:43
这个群是门店,用来赚钱的;后面的群是工厂,批量制造产品
【师长】1212 成都 股事多磨 2018-05-02 12:29:59
@郑雅山频道 实在是高
【营长】方向 2018-05-02 12:34:59
@郑雅山频道 谢谢山神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2 12:38:02
大家扫码进群,邀请太频繁,不能操作了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2 17:04:51
本群还没加这个群的,都扫码加上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2 17:06:35
这个群专门用来讲课的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2 17:07:51
讲课主要在理论进修班,因为两个群的平均水平有些差异,还是要分开对待,但是资源可以共享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2 17:25:32
每个人都会同时在两个群里,资源共享
【连长】gb13056631000 2018-05-02 21:19:28
@郑雅山频道 山哥,今天下午我依据30分钟周期K线走势量价关系6.90买进了利君股份。收盘之后形成了日线底分型。但是当时在5分钟周期上没有看到趋势背反,只是看成交量和K线走势买的。我的这种买股思路对吗?
【群主】郑雅山频道 2018-05-02 21:27:49
@gb13056631000 这个思路对,从现在开始,走势方面不要看趋势背反、不看MACD,只用量价就可以了
【群主】郑雅山频道 11:23:55
能影响资金流运动方向的是信息流,尤其是在当今互联网、智能手机的高速信息下,当然走势本身也会成为信息的一种
【群主】郑雅山频道 11:24:11
资金进出的根本利益在股价
而无可掩盖的痕迹在成交量
我们要追逐信息流、资金流集中的地方,去那里捕猎,如同草原上的狮群,追逐羊群牛群一样
当然,能成功捕猎而不受伤的前提,是你的搏斗技艺高超,这方面的处理,就是走势面基本功的任务,所以,总体上信息面(市场情绪)、走势面(进出时机)要双项全能,不能偏废某一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