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传统的广告宣传,信息流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流量的庞大。与此同时,多样化的信息流广告形式和精准的定向,还可以帮助广告主准确获取意向流量。此外,它的广告形式不强迫推送,因此也受到了广泛用户的支持和青睐。
原生信息流广告的主要形式有哪些?
原生广告从性质上分,主要分为两大类,一是形式原生,二是内容原生:
形式原生指的是,广告本身是相对独立的,但与广告所展示的APP内页面布局、格式、风格等一致。例如:信息流广告,就是形式与资讯一致,但内容为纯广告。
内容原生指的是,广告内容本身就是内容的一部分。例如:原生场景植入,定制icon、特效等,广告作为App的一部分融入使用功能。
贴合原生内容是核心
对于原生广告来说,原生性是核心,原生广告最大的价值来自于原生性,原生信息流广告要求广告在样式、功能和视觉效果上,都与APP自有内容保持一致,这样才能让用户软性的接收广告所要推广的内容,例如,虎扑APP中原生信息流广告是一个与内容风格一致的视频;微博中原生信息流广告是一条博文,微信朋友圈中,原生信息流广告则多是以品牌为头像的一则朋友圈。
信息流广告计费模式
eCPM 指预估每千次展现,广告平台的收入。也是影响广告展现量的根本因素。
接下来看看不同计费模式下,eCPM对应的公式:
CPC 曝光免费,点击计费:
eCPM = 消耗 / 曝光 * 1000
=出价 * 点击量 / 曝光量 * 1000
=出价 * 点击率CTR * 1000
举例:
广告A 出价1 点击率1%
可得 eCPM = 1 * 1% * 1000 = 10
广告B 出价 0.5 点击率3%
可得 eCPM = 0.5 * 3% * 1000 =15
尽管B的出价低于A,但是因为点击率CTR更高,eCPM值更高,所获得的展现几率更大。
oCPC 第二阶段,点击计费
oCPC 是以获得更多转化为目标的智能投放模式,进入第二阶段,我们需要在后台设置目标转化出价,这个时候eCPM就跟转化率密切相关了。
eCPM = 预估点击率 * 预估转化率 * 目标转化出价 * 100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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