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1216

TED演讲(视频+MP3+双语字幕)无视肤色还是直面肤色?(2)_英语演讲 - 可可英语



So that is a fact.  这就是事实。

Now I have this thought experiment that I play with myself, when I say,  我跟自己玩思想实验,我对自己说,

imagine if I walked you into a room and it was of a major corporation, like ExxonMobil,  设想我走入一个房间,是一家大公司的会议室,如埃克森美孚,

and every single person around the boardroom were black,  全体董事会成员都是黑人,

you would think that were weird.  你会觉得这很奇怪。

But if I walked you into a Fortune 500 company,  但如果你走入一家财富500强企业,

and everyone around the table is a white male,  在座的每位都是男性白人,

when will it be that we think that's weird too?  我们什么时候会认为这也是奇怪的?

And I know how we got here.  我知道历史是如何发展到今天的。

I know how we got here.  我知道我们是如何发展到今天的。

You know, there was institutionalized,  你们也知道,在我们国家,

at one time legalized, discrimination in our country.  歧视曾被制度化,有段时间还被合法化了。

There's no question about it.  这是不争的事实。

But still, as I grapple with this issue,  但是,当我深陷在这个问题中时,

my mother's question hangs in the air for me:  我母亲的问题依然在那里,

How did they treat you?  他们对你的态度如何?

Now, I do not raise this issue to complain  今天,我抛出这个问题,

or in any way to elicit any kind of sympathy.  不是在抱怨,也绝不是为了博得一丝同情,

I have succeeded in my life beyond my wildest expectations,  我此生取得的成就,已超出我最大胆的期望,

and I have been treated well by people of all races more often than I have not.  各个种族的人对我予以善待,要多于我所受到的恶待,

I tell the uniform story because it happened.  我告诉你们制服的故事因为那确实发生了。

I cite those statistics around corporate board diversity because they are real,  我列举企业董事会的数据是因为它们是真实的,

and I stand here today talking about this issue of racial discrimination because I believe it threatens to rob another generation of all the opportunities that all of us want for all of our children, 而今天我站在这里,谈论种族歧视问题,是因为我相信种族问题会威胁下一代拥有公平机会的权利,公平的机会是所有人期望所有的孩子能够拥有的,

no matter what their color or where they come from.  无论肤色,无论来自何方。

And I think it also threatens to hold back businesses.  而且,我认为种族问题会威胁到商业发展。

You see, researchers have coined this term color blindness  你们知道,研究者造出了一个新词无视肤色

to describe a learned behavior where we pretend that we don't notice race. 用以描述一种假装没注意到种族差异 的习得性行为。

If you happen to be surrounded by a bunch of people who look like you, that's purely accidental.  如果你恰巧跟一群长得跟你很像的人在一起,那纯是巧合。

Now, color blindness, in my view,  所谓无视肤色,在我看来,

doesn't mean that there's no racial discrimination,and there's fairness. 并不意味着消除了种族歧视,带来了公平。

It doesn't mean that at all. It doesn't ensure it.  根本就不是这样。 无视肤色并不能保证消除歧视。

In my view, color blindness is very dangerous because it means we're ignoring the problem. 在我看来,无视肤色极其危险,因为它意味着我们有意地忽视问题。

There was a corporate study that said that,  有企业研究表明,

instead of avoiding race,  与其避免谈论种族问题,

the really smart corporations actually deal with it head on.  不如直面问题,迎难而上。 这才是真正有智慧的企业的做法。

They actually recognize that embracing diversity means recognizing all races, 这些企业意识到,包容多元化意味着承认各种种族的存在,

including the majority one.  也包括人数最多的种族。

But I'll be the first one to tell you,  但我会第一个告诉你,

this subject matter can be hard,  这个问题解决起来会有困难,

awkward, uncomfortable-but that's kind of the point.  会棘手,会让人感觉不舒服—但这是关键所在。

In the spirit of debunking racial stereotypes,  为揭露种族歧视问题的顽疾,

the one that black people don't like to swim,  有人说黑人不喜欢游泳,

I'm going to tell you how much I love to swim.  我来告诉你我有多热爱游泳。

I love to swim so much  我如此喜爱游泳,

that as an adult, I swim with a coach.  以至于作为成年人,还请了一位教练。

And one day my coach had me do a drill  有一天,教练让我做一项训练,

where I had to swim to one end of a 25-meter pool without taking a breath. 我不得不在25米长的泳池里从头游到尾,不能换气。

And every single time I failed,  每次失败后,

I had to start over.  都要从头来过。

And I failed a lot.  我屡战屡败。

By the end, I got it, but when I got out of the pool,  最后,成功了,但当我从泳池出来后,

I was exasperated and tired and annoyed,  心力憔悴,但更恼火,

and I said, Why are we doing breath-holding exercises?  我说,为什么要做憋气练习?

And my coach looked me at me, and he said, Mellody,  我的教练看着我说,

that was not a breath-holding exercise.  麦勒迪,这不是一个憋气练习。

That drill was to make you comfortable being uncomfortable, 这项训练是为了让你适应不舒服的感觉,

because that's how most of us spend our days.  因为这就是我们大部分人的生活。

If we can learn to deal with our discomfort,  如果我们知道如何适应不舒服的感觉,

and just relax into it,  以轻松的态度来应对,

we'll have a better life.  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So I think it's time for us to be comfortable with the uncomfortable conversation about race: 因此,我认为到了适应这个让人感觉不舒服的种族话题的时候了:

black, white, Asian, Hispanic,  黑人,白人,亚裔,西班牙裔,

male, female, all of us,  男性,女性,我们所有的人。

if we truly believe in equal rights and equal opportunity in America,  如果我们真正相信在美国拥有平等的权利和机会,

I think we have to have real conversations about this issue. 我认为我们不得不真正地谈一谈这个话题。我们经受不起无视肤色。

We cannot afford to be color blind.We have to be color brave.  我们必须勇敢地面对肤色差异。

We have to be willing, as teachers and parents  我们——作为老师、父母、

and entrepreneurs and scientists,  企业家和科学家—

we have to be willing to have proactive conversations about race with honesty and understanding and courage,  必须高瞻远瞩,乐于讨论种族问题,心怀诚意、理解和勇气,

not because it's the right thing to do,  不是因为这么做是正确的,

but because it's the smart thing to do,  而因为这是明智的举措,

because our businesses and our products and our science, our research,all of that will be better with greater diversity. 因为更广泛的多元化会让 商业、产品和科学研究等等一切都变得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203,456评论 5 4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85,370评论 2 38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50,337评论 0 3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54,583评论 1 27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63,596评论 5 36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8,572评论 1 28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7,936评论 3 39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6,595评论 0 25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40,850评论 1 29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5,601评论 2 32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7,685评论 1 329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33,371评论 4 31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8,951评论 3 30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934评论 0 1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167评论 1 25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43,636评论 2 3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42,411评论 2 3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真题Directions:Read the following text. Choose the be...
    又是夜半惊坐起阅读 9,355评论 0 23
  • 曾经我并不看重金钱,我总是对自己赚钱的能力莫名自信,深深以为自己并不会缺钱花。 实际上我刚毕业那会儿,虽然每个月赚...
    袁筱鱼阅读 1,331评论 8 10
  • 外界各种各样的因素,都会对一个人的行为,思想产生影响,这时候就考验一个人是否对自己忠诚,坚守内心的想法。 在某大学...
    时空轮阅读 901评论 0 1
  • 人的一生 大约1/3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 床单的洁净程度, 直接影响我们的睡眠和健康, 床单要怎么洗?多久洗一次?...
    灵动衣橱管理阅读 246评论 0 0
  • 我和弟弟差了七岁,却是双生。 小时候妈妈去给我们俩订生日蛋糕,要在蛋糕上写:“碧洋博洋生日快乐!” “大姐您这是双...
    doriayang阅读 819评论 7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