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1

  Learn to Live in the Present Moment

  学会活在当下

  To a large degree,

  很大程度上,

  the measure of our peace of mind is determined by how much we are able to live in the present moment.p

  我们内心的平和取决于我们是否活在当下。

  Irrespective of what happened yesterday or last year,

  不论昨天或去年发生什么,

  and what may or may not happen tomorrow,

  不管明天会不会发生什么。

  the present moment is where you are-always.

  当下才是你所在的地方,而且向来如此!

  Without question, many of us have mastered the neurotic art of spending much of our lives worrying about a variety of things-all at once.

  毫无疑问,我们之中许多人都十分精通神经质艺术,浪费生命去忧虑各种事情。

  We allow past problems and future concerns to dominate our present moments,

  我们让过去的问题和未来的忧虑主宰目前的时光。

  so much so that we end up anxious, frustrated,

  结果我们变得焦虑不安,感到受挫,

  depressed, and hopeless.

  沮丧、了无希望。

  On the flip side, we also postpone our gratification,

  另一方面,我们延迟自己的满足感,

  our stated priorities, and our happiness,

  推迟我们应优先考虑的事情以及自己的幸福,

  often convincing ourselves that someday will be better than today.

  去说服自己总有一天会比今天更好。

  Unfortunately, the same mental dynamics that tell us to look toward the future will only repeat themselves so that someday never actually arrives.

  不幸的是,我们期待未来的心理机制只会一再重复,结果总有一天从未真正到来。

  John Lennon once said, Life is what's happening while we're busy making other plans.

  约翰·列侬曾经说过:生命就是我们忙着做其他计划的时候,所发生的一切。

  When we're busy making other plans,

  当我们忙着做其他计划时,

  our children are busy growing up,

  我们的孩子也忙着长大,

  the people we love are moving away and dying,

  我们所爱的人在逐渐远离、死去,

  our bodies are getting out of shape,

  我们的体型不知不觉地变样,

  and our dreams are slipping away.

  我们的梦想也偷偷溜走。

  In short, we miss out on life.

  换句话说,我们错过了人生。

  Many people live as if life were a dress rehearsal for some later date.

  许多人把生命当做对以后某个日期的彩排生活。

  It isn't.

  人生不是这样的。

  In fact, no one has a guarantee that he or she will be here tomorrow.

  其实,没有人可以保证,明天他或她还会在这里。

  Now is the only time we have,

  现在是我们拥有的惟一时刻,

  and the only time that we have any control over.

  也是我们能控制的惟一时光。

  When our attention is in the present moment,

  当我们把注意力放在当下时,

  we push fear from our minds.

  就能把恐惧从心底排出。

  Fear is the concern over events that might happen in the future-we won' t have enough money,

  恐惧是忧虑未来可能发生的种种情况。例如,我们不会有足够的金钱,

  our children will get into trouble,

  我们的孩子会惹麻烦,

  we will get old and die, whatever.

  我们会老会死等等。

  To combat fear, the best strategy is to learn to bring your attention back to the present.

  对抗恐惧的最佳策略就是,学会将你的注意力拉回到现在。

  Mark Twain said,I have been through some terrible things in my life,some of which actually happened.

  马克·吐温就曾说过:我这一生经历过许多糟糕的事情,只有一些真的发生了。

  I don't think I can say it any better.

  我想,我无法说得更好了。

  Practice keeping your attention on the here and now.

  经常将注意力放在此时此刻,

  Your efforts will pay great dividends.

  你的努力将会得到丰厚的报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201,552评论 5 4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84,666评论 2 37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48,519评论 0 33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54,180评论 1 27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63,205评论 5 36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8,344评论 1 28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7,781评论 3 3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6,449评论 0 25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40,635评论 1 295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5,467评论 2 31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7,515评论 1 329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33,217评论 3 31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8,775评论 3 30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51评论 0 1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84评论 1 25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42,637评论 2 348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42,204评论 2 34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